Axley_弥

Johnlock激推

Suicide note

         John,我想,当你看到这张写的满满当当的遗书时,我肯定死了——我要是活着的话,是绝对不会让你看到这些的,这比把我千刀万剐丢进油锅里折磨还要难受。

  没关系,人总是会死去的,我不在乎。

  老实说,我是不应该写这封遗书的。这能带来什么?这只会徒增你的悲伤和痛苦,而我早已经被火灼成灰烬撒在骨灰盒埋土里了,没办法拍拍你的肩,用拙劣的玩笑逗你笑。可我不知道我到底抽了什么风,心底像被万千根针刺着,催促我把这一切都写下来。对不起,请原谅我。

  我猜你肯定有点伤心,不过这没必要,忘了我才是最佳选择。虽然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咨询侦探不会像上次那样死而复生,老老实实挨你一顿揍,但我相信,以你的善良和正直,你会拥有更好的朋友,更好的冒险伙伴,而不是我这样的反社会混蛋,你有Mary,还会拥有一个可爱的孩子,迎来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。

  说到这个,我想我欠你太多太多了,除了你,我不敢相信谁还会把我当做要好的朋友,我很清楚自己性格的恶劣程度,我是不该被爱的人。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友谊。

  谢谢你,John。

  话说回来,你还记得你那场盛大的婚礼吗?你肯定记得,并且那天的一切你都历历在目,这可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,最关键的转折点。

  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个最关键的转折点。说实在的,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唯一一个朋友,我的博客写手,我的舍友会因为一场婚礼,从我的生活突然抽出,我原以为,我能够独自占有你,直至永远。但我衷心祝福你,你遇到了一个值得爱的人。

  不过我这一生,从未像单身派对那一晚,那么真切地感受孤独侵袭。完完全全的,孑然一身。

  那时你和Mary,还有在场的其他人,随着音乐翩翩起舞。你知道,我向来很爱音乐,但那一刻,我多么恨那音乐,像尖刺一样挑开了我竭力掩盖的现实的外壳——你终究会离开我,融入我永远无法忍受的人群。

  夜晚的伦敦是孤寂的。

  星点撒在郊外,挂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上方,闪着光芒。

  你知道吗,John,我观察每一件事情都会将其与我的职业联系在一起,这是我性格应该收到诅咒的一个方面。我只会想,那漫天的星辰,见证了人世间多少罪恶。

  但早是我遇见你以前的事了。

  你是我世界最鲜艳的那抹亮黄色,像梵高的画里的那些,满溢着盎然(我似乎听到你在笑了,别以为我不会欣赏绘画作品),你教会我如何去欣赏人世间美好的事,还有如何去爱。

  那束光,穿透阴霾,驱散黑暗,带我从自己世界的小巷走出,向着大道。我追逐它,却抓不住——他是光,却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光芒。

  单身派对的喧闹声隐约传来。我在一望无际的草地躺下,望着夜空。我当时在想,你要是也看到这样的景色,你应该会喜欢。

  我不知道头顶的星遵循着怎样的亮灭法则,它们又为什么诞生,什么时候消亡,我无法解释——就好像我无法用理性解释你的存在对我而言的意义。

  风低拂过草地,送来一阵风浪。我闭上眼睛,假装你就在我身边。我会说,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,而你抿嘴一笑,浅浅的皱纹向两边舒展开:“Sherlock,我也一样。”

  可是一切都不会再有了。

  

  

  告诉哈德森太太,我很庆幸有这么个好脾气老太太当房东。

  告诉雷垂斯德,我希望他能好好锻炼下自己的推理能力,别拉低了苏格兰场的整体水平(开玩笑的)。

  告诉迈克罗夫特,我感谢他这么多年用着政府的资源监视自己亲爱的弟弟。

  还有,告诉John,我爱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