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xley_弥

Johnlock激推

Return to reality回归真实

开放式结局,全看大家理解(这篇是我最好的脑洞了,祝看文愉快!





summary:

  他在梦和真实的间隙之间游荡,迷失

  两者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界限

  他踏进黑夜

  并等待着真实必然的回归

  

/

  

  凌晨一点整。

  伦敦从没下过这么大的雨。黑色的,墨水般的雨滴倾盆而下,模糊了一切微光。

  他无法入睡。不仅是因为雨。

  

/

  

  当Sherlock突然回归,John不敢相信。

  当Sherlock安详地倚靠在那张独属于他的椅上,John觉得这是假的。

  当Sherlock回归了两个月之后,221B的起居室里出现了一个戒指,而Sherlock无名指带着相同的一个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凝视着John。John觉得这一定是他臆想出来的。

  天啊真是疯了。

  然后他接受了。甚至直接跨过恋爱阶段直达婚姻。

  然后现在是在婚礼会场上。

  

/

  

  绝望。痛苦。

  他挣扎着起身,喘着粗气。

  当人闭上眼睛时,越发进入深沉的宁静,大脑所显示的画面就愈加清晰。

  清晰得像是正在眼前发生一样。

  

/

  

  Sherlock的回归点亮了他生活的一切,将灰暗的世界重新赋予颜色。

  那道疤仍然横在他的心口,不定时的抽痛。John无法忘记那两年来的痛苦和绝望。

  Sherlock死了。

  他最棒的朋友死了。

  他

  他的所爱死了。

  “John。对不起。”

  “你知道,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。我别无选择。”

  “但我......但我今后绝不会抛下你了,好吗?原谅我。”

  “原谅我。”

  Sherlock握紧他的手。就像现在这样。

  现在,Sherlock活着,他会释然。

  

/

  

  水龙头清澈的水流缓缓流出,他用手捧着,往脸上泼去。冰凉的水触上他的肌肤,让他又清醒几分。

  历历在目。

  他绝望着抬头,意图在镜像画面里找回自己,找回自己的生活,可这是徒劳的。

  碎裂的镜面在不断在重放他的记忆。夏洛克就站在伦敦大桥栏杆上,右手拿着枪,颤抖着。

     “Remember me, john,forever.please......”

  扳机扣动,他像一只黑色的大鸟向下坠落。

  

/

  

  有什么东西埋下荆棘的种子,生根发芽,带刺的枝条攀上大脑。

  这一切是否是一个梦?

  他望向身旁的Sherlock,美好的,雀跃的,几近完美造物的夏洛克。后者注意到他的目光,并迎了上去。

  “John,你看上去似乎不太好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他抿了抿嘴:“说出来似乎很可笑......这一切,这所有的一切,看起来是这么的不真实,萦绕着幸福的光圈——像个光怪陆离的梦。”

  阳光明媚,透过落地的玻璃窗。宾客在欢笑,互相敬酒。

  “John。”Sherlock声音沉下来。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知道你不会再丢下我,但我就是停不下来去思考,这一切是否都是假象,而你死去,永眠于墓园的泥土。”

  “John。”Sherlock将一只手轻搭在他的肩上,用那海一般的眼睛直视他,绚丽,深沉,他没办法移开目光。

  他的一只手被托起来,安放在Sherlock心脏部位,贴在那件婚礼礼服上。澎湃的脉动声,那是Sherlock汹涌的生命之声,是Sherlock的心跳。

  面前的人微笑着。

  “感受到了吗?”

  “如此热烈,如此真实。”

   那面怀疑的壁垒被打破。面前是鲜花和和睦的风,从心门透过。

  

/

  

  他将目光移开,背靠在墙上,头上是明亮的白色灯光。雨还在下。

  这不对,这不和谐。

  许久,他站起身,驻足在衣勾前,挑好他最喜欢的那件套头毛衣和夹克,这也是他冒险的时候最常穿的那件。

  然后他又拿起一件不属于他的黑色长风衣,将脸埋在里面,试图将气味刻印在他的脑海里。

  最后剩下枪。他将它用一个小包包起来,为的是不让雨水淋湿。

  没什么要准备的了。他来回在每个房间里逛了一圈,最后站在起居室的门口,就那么站着,看了很久。

  “goodbye,and I will find you,Sherlock.”

  门被带上。

  

  

  他没打伞,他的衣服和头发被打湿,雨水夺走他的身体温度。可他不会再感觉到冰冷了,很快。

  他兀自行走在伦敦桥的人行道上,旁边车辆开着远光灯,不断地飞驰而过,一道道光束变换,交迭,摹出雨的形状。

  很快,很快。

  然后,他看见了那个让他命运产生重大转变的节点。他将眼前的情景与记忆一遍遍比对,确定地点。

  他拿出枪。

/

 

  Sherlock将牧师的话打断。

  “我想我的诺言不需要上帝规划,也不需要上帝来见证。”

  “这是我平生许下的第一个誓言,也是最重要的一个:我会守护我所爱——John·H·Watson,我们会不离不弃,直至死亡.”

  “是的,我们将不离不弃,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。”

  

/

  

  他的脑海闪过很多东西。

  他们去冒险的记录。

  他们共同的家。

  还有Sherlock的气味。

  他的体温。

  他的笑容。

  他精妙绝伦的思想。

  还有他从这跳下去时候眼睛里的不舍和绝望。

  他搜寻着那些记忆,咀嚼着甜味和苦涩。

  没关系,他会找回他的。

  他站的地方是Sherlock落下去前的位置。很高。

  Sherlock,你会怕吗?

  他打开保险,手指扣着开关,冰凉的枪口抵在太阳穴上。

  

  

/

  “I love you.”

  他的嘴唇覆了上去。品尝着柔软,和一些从未体会过的滋味。

  

/

  

  枪响。

 

/

  

  礼炮声,还有宾客的欢呼,心跳声。

  

/

  

  太阳穴流出的温热液体。

  耳边风的呼啸。

  雨声。

  车鸣。

  血腥味。

  失重感。

  冰冷。

  绝望和更多的希望。

  思念。

  一些人的身影。

  

  

  他在坠落。

  他知道,眼前的一切都会消失,他会被温暖的潮水接住,水漫上他,落入真实的彼岸。

  他知道。这是必然的。

  他会找到Sherlock。

  他会回归真实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